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05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根据《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 西北大学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相关工作安排,4月2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部处级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参会,学习会由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主持。

会上,张宇书记领学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的深情挂念,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医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对我国医学教育和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应当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导下,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把准医学教育方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加强与两所附属医院交流对接,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的教育作用,切实提升学部学生尤其是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培养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时代新人。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学习会,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厘清了下一步建设发展方向,学部将以不断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医术本领过硬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为精神指引,着力丰富思政工作内涵,提升课程育人实效,加强医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西部特色的医学拔尖人才培养特区、医学研究协同创 新基地和临床诊疗健康服务高地为目标,切实推动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