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我校举办2023级医学生白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我校医学院为复办医学以来的首届研究生和第五届本科生举办2023级医学生白袍授予、医学生宣誓仪式暨徐诵明医学讲堂活动,“名师”“名家”“名医”汇聚一堂,见证新一届医学学子披白袍、诵誓言,迈入神圣的医学殿堂,传承西大医源,勇担新使命、激发新作为。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姚建红,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常江,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樊军荣,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李亚军,我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奚家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以及上级部门及兄弟单位、学校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医学院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主持。

孙庆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大医学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仁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复办医学的五年里,西大医学事业实现了持续高质量发展,办学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学校将继续坚定健康中国使命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停步、坚守人才培养质量不松劲,打造人民满意的西大医学教育品牌。他希望,西大医学学子牢记使命、志存高远,深耕学业、恪守医德,强健体魄、健全人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张军林、蒋林为医学生代表授予象征着医者仁心使命与担当的神圣白袍,姚建红、常江为优秀学生颁发“天天”医学奖学金,赖绍聪、奚家米为学生代表颁发校徽、赠送书籍,引导新生体悟百廿西大厚重的精神文化内涵,西北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乔晓利带领医学生庄严宣誓,树立医者信仰,西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贾延、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马毅、附属人民医院院长石胜彬为学生代表赠医学初“心”,勉励西大医学生铭记学医初心,樊军荣、吕建荣为2023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班主任代表、西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军乐在发言中激励同学们,一要以严谨学风淬炼医学素养;二要以仁心仁德践行医学誓言;三要以主动担当勇立时代潮头。学生代表表示要在未来的学医生涯中时刻保持对医学的热爱,严谨求学,努力成长成才。

姚建红在讲话中回顾了西北大学复办医学的开拓历程和历历往事,列举了学校复办医学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对西北大学作为一所扎根西部的百年老校,始终坚持把服务地方发展视为自身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表示肯定。他强调了医学学科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意义,恳请上级政府予以学校更有力度的支持,同时希望西北大学继续重视医学教育,促进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原副主任委员、消化内科专家郭学刚教授以“临床医生的成长和定位”为题主讲徐诵明医学讲堂。他结合自身从医经历,激励同学们倾心临床、热爱专业,在学习中提升自己。他强调,医者要注重“人”,以仁爱之心走上医生岗位;要注重团队建设,培养合作精神,并针对“应对职业惰性”“取得话语权”等临床医生成长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讲解,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

姚建红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五年来,我校坚持“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遵循“新医学、新医科、新医模”的发展思路,围绕建设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的目标,不断完善基础教学和临床教学体系,着力提升医学学科建设水平。未来,西北大学将以“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扎根陕西,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医疗卫生人才,服务健康陕西和健康中国建设。(图/钱舟 曾冰玲 刘瑞乐)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讲话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姚建红讲话

张军林、蒋林为医学生代表授予象征着医者仁心使命与担当的神圣白袍

姚建红、常江为优秀学生颁发“天天”医学奖学金

赖绍聪、奚家米为学生代表颁发校徽、赠送书籍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乔晓利带领医学生庄严宣誓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贾延、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马毅、附属人民医院院长石胜彬为学生代表赠医学初“心”

樊军荣、吕建荣为2023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师生代表发言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原副主任委员、消化内科专家郭学刚教授作报告

师生座谈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