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干部任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7月19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干部任职大会在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组织部部长张远军出席会议,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主持。

组织部部长张远军宣布学校关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干部的任职决定,聘任赵钢同志为医学院院长,任命魏宁同志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医学院院长赵钢在表态发言中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医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与全体班子成员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坚持“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创新发展模式,着力走好新医学、新医科、新医模办学之路,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西部特色的医学拔尖人才培养特区、医学研究协同创新基地和临床诊疗健康服务高地而奋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坚持政治学习、提升综合素养、主动担当作为,继承和发扬生命科学学院优良传统,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陈富林主任在发言中对两位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表示祝贺。他表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优秀人士的加盟和助力。新任两位干部,赵钢是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医学教学经验,科研成果丰硕,魏宁同志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相信两位新同志的加入能为学部的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有力推动学部“大部制”改革进程。

王亚杰书记在讲话中回溯了西北大学复办医学的曲折历程。他指出,每个西大人都有个西大梦,而西大医学梦是西大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市政府以及各个附属医院为复办医学提供了坚强的条件保障,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科为复办医学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支撑。当前,西大医学学科发展成效显著,临床医学、病理学与毒理学两个学科正式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希望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领导班子发扬公诚勤朴的校训精神,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积极构建集生命科学、医学、食品科学、药学和高级护理“五位一体”的大健康学科群,服务人民健康,贡献西大智慧,彰显西大力量。

张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部将遵循“优势整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整体思路,巩固扩大一期改革成果,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医教研融合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大发展、大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