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医学教育相关政策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医学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党的最新政策精神和理论成果,引领全院事业发展。

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于近期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专题学习会。

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推动学院医学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升。

院长赵钢领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他提到,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健康,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经济发展,事关国家安全。医学教育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指导意见》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在优化医学学科专业结构,推进医学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医学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他要求,今后学院要继续坚持“新医学、新医科、新医模”办学之路,以新理念创新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提升医学科研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增强卫生健康事业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学院党支部(直属)和校团委指导下,学院团支部(直属)组织开展相关专题学习,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文件精神为指引,围绕“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下医学生将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导团员青年们意识到医学生作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接班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有限目标、重点突出、引领未来”的原则,提升自我,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献智献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我校下一阶段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确立了指导方针,指明了重点任务,提供了举措参考,学院师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学科专业结构优化、推进医科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完善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坚守信念,与国同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