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院支部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2日上午,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院支部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在太白校区文化遗产学院博望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寇嘉,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团委书记,校内部分兄弟院校(系)团委负责人及专职团干,医学院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还收到了共青团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委员会、共青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委员会的贺信。

本次团代会是我院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会议是一场凝聚力量、勇担使命的大会,也是一场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同时也是在共青团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格局,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履行基层团组织职能,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学院团支部(直属)设立一年来工作情况,研究未来一段时间我院共青团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

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致开幕词。他指出,青年是民族奔腾的血液,是时代前进的力量,希望在学校团委的带领下,在全体同志的努力下,同学们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去学习领悟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去体会最基层最真实的需要,去感受我们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

校团委书记寇嘉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院团支部(直属)自2019年7月2日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结合医学专业特色,紧抓疫情防控重要节点将“医者仁心仁术”与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学组织建设相结合,初步形成了富有创造性的、具有医学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局面。

她对医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不忘初心,着力巩固团的主责意识和政治使命;第二,立足实际,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第三,狠抓基层,扎实推进团的基层活力提升。

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代表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院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跟党初心,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奋力谱写医学院共青团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和总结学院团支部成立一年来工作,从六个方面全面地展示了一年内医学院团支部的特色管理育人模式,在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聚焦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的同时,全面落实共青团深化改革举措,着力开启建设新征程,展现共青团良好新风貌,服务助力医学科学家成长成才。同时还讲述了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认识思考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未来医学院团支部将以思想引领和价值观教育为龙头,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一院一品”特色育人体系,紧跟创新发展的“时代步伐”;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动能,加快提升团学工作治理能力。

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在讲话中说道,医学院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是一次新生报到会,医学院团支部(直属)作为西北大学共青团组织的一名新兵,一开始就得到了校团委、附属医院团委和各兄弟院系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工作帮助,也让我们进一步做好医学院的共青团工作和各项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医学院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是一次工作汇报会,作为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虽然新成立一年,但在这一年中,全体青年团员紧跟党走、冲锋在前,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彰显专业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发挥了医学专业青年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锻造出一支值得肯定和信任的队伍;医学院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是一次思想动员会,希望新当选的委员会能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着力增强责任意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信念跟党走,探索医学院青年成长成才规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医学院更进一步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院支部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选举阶段,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部支部第一届委员会。

各项议程结束后,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院支部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