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长征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4日,西北大学武装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联合举办长征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邀请原沈阳军区某部政治部主任、解放军退役大校、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红军人物分会会员葛江洋教授做“心胜——走好你的长征路”主题报告。武装部部长郝团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师生代表参加学习。本次报告由医学院副书记杨涛主持。

葛江洋教授以1934年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入选美国时代生活出版的《人类1000年》公布的人类历史进程中的100件重要事件说起,生动地讲述了血战湘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征服冰山雪岭,穿越草地等长征路上的故事。通过一个个动人故事,一组组震撼人心的数字对比,同学们仿佛穿越历史的长河,回到那个战火纷飞动人心魄的时代,更真切地感受到红军战士执着理想英勇奋斗作出的巨大牺牲,更深刻地体会到红军战士征服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葛江洋讲到,长征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伟大的长征精神。经历过长征淬炼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赢得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取得了国防科技、航空航天等一系列伟大成果。他强调,回望历史,我们要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们流汗、流血和牺牲拼来的,明天的幸福要靠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奋斗。他希望,每一位青年学子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路上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信念,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学习报告会让参会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再一次重温了长征的历史,增强了师生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