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心向党 | 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血脉,激励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医学院党支部(直属)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会议精神。学院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观看大会直播

“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开展学习交流

观看直播后,医学院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老师与医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学习。梁靖老师强调,经过近代以来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时值辛亥革命110周年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医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弘扬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梁靖老师还针对本学期党课培训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做了具体安排,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纪律、学习要求、日常表现提出严格要求。

学生代表发言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严琪昊:“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回望百年辛亥,缅怀革命先贤,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的爱国主义者,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心怀‘无数的远方与无穷的人们’。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去书写祖国和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刘佳蕾:“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自己,更好地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迎接机遇与挑战,同时以自己的能量去激励更多的同学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肖晓:“我们现在所享受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忠于党,忠于国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性意识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求科学之真知、践医学之神圣为己任,积极开创医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提升医学学科内涵发展质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