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心苑 | 用青春奋斗奏响陕西高质量发展时代强音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牢记党的嘱托,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在各级帮扶和自身努力下实现脱贫的百姓时讲道:“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胜利。”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他在参观革命旧址时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摸准情况,吃透问题,找到办法总结经验,持续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敢为人先,奋力拼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唱陕西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了高西沟村,高度评价高西沟村是“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一个样板”,同时强调: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好的路子要巩固,更要发扬。

立德树人,培育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发展的国之栋梁。

在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后置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青年应当自觉强化责任担当、锤炼意志品格、强健身体素质、丰富科学知识,以奋进的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勤学上进、强健体魄,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绥德实验中学考察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需将延安精神传承到底,刻苦学习专业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