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情系三秦父老乡亲,助力健康乡村振兴——医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医院、美奥口腔医院赴黄山村义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建设,持续将优质医疗服务深度、有效下沉,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和各附属医院的支持下,11月10日,西北大学医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医院、西安美奥口腔医院相关专家,赴我校驻村帮扶点商洛市商州区黄山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医学院院长赵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杨军乐、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石胜彬、西安美奥口腔副院长孙小龙带队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接诊黄山村村民150余人次,在义诊现场,各医院医务人员针对农村住户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病、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进行诊疗护理和健康指导,为当地村民测血压血糖、听诊问诊、现场体检,耐心叮嘱当地村民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进一步增进村民健康意识地提升,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福祉服务。西安美奥口腔医院向黄山村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此次义诊服务,是我校医学院联合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医院、美奥口腔医院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实践,旨在为广大村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提高群众的健康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下一阶段,医学院还将联系相关单位,持续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的民众健康需要,将助力“健康陕西”建设与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医学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战略等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全力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身心健康美好新生活建设,为服务健康西大、健康乡村振兴做出更多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