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心向党∣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穿融入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全环节,11月15日,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张宇书记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见证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在我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交流环节与会成员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我们应从历史规律中把握方向、增强勇气,推进医学院事业发展的鲜明立场和使命担当。全体与会成员就医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出了研讨,畅谈了如何用全会精神来指导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从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助推西北大学医学教育和医学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习与实践永远在路上,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以实现推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西大医学特色体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