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既有“意思”更有“意义”,医学院青年师生共悟伟大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2022年4月1日,医学院团委在博望报告厅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梁靖主讲,医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与。

梁靖老师从党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出发,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强调当代青年要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结合中国实际现状,充分展现“四个自信”,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她强调在当今新冠疫情不断变化背景下,医学生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体悟伟大抗疫精神,从问题根源和本质出发,认真思考当下我国面临的矛盾和困境,用全面的、辩证的、发展的眼光探讨如何在战胜疫情的信念下担负起医学生的使命和责任,践行医学生的担当,更好坚定专业自信,立志为人民的生命健康服务。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随着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此次团课,不仅是医学院团委夯实团的组织建设,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的有效实践,也是汇聚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号召。医学院全体团员将牢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和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西大优秀医学人才,为党的二十大和建团一百周年献礼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