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严纪律、强师风!医学院驰而不息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学院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5月16日上午,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开展了纪律作风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支部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教育。会议由学院支部书记张宇主持。

张宇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省委巡视反馈会议、纪委专题学习会议、巡视整改及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对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及开展纪律作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宇同志强调了开展纪律作风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专题教育能够对教师践行师德师风提供实践指导,进一步明确哪些“不可为”,哪些是红线,为教师指明工作方向,时刻牢记守住“底线”。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师德师风教育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约束、规范职业行为,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师德师风教育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

赵钢、李方民和陈凯三位老师分别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规定,赵钢院长指出,时代对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师德修养。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是医学院党支部(直属)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巡视整改及专项整治的重要工作。学院将不断探索师德师风建设新路径,塑造教师高尚情怀,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培养教师高超技能,健全教师奖惩机制,构建全方位的师德师风建设的保障体系,自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践行者,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