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结对共建庆七一,聚力奋进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2022年7月1日上午9:00,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与医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文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质量。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医学院院长赵钢,党委统战部部长、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书记董国强,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与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书记董国强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列队整齐、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以饱满精神接受党性洗礼,用铮铮誓言彰显党员初心。

接下来,在侯伯宇纪念馆中,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侯伯宇先生的先进事迹、体悟侯伯宇先生的高尚精神品格和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场学生党员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磨砺坚强品质、锤炼过硬本领,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中赛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

医学院院长赵钢对医学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认真体会侯伯宇精神,争做敢想敢为的新时代青年,为西大医学的复办复兴之路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西大医学人,要以专业知识为基点,以奉献精神为导向,立志投身国家医药卫生事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执守时代信仰,谱写万里华章。

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从“做一名合格党员”“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急难险重面前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对师生党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同学们应认真体会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学习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领悟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党员即先锋,身份即责任,青年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坚守初心,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工会主席田兵权从侯伯宇先生一生求学报国、科研报国的实践讲起,希望同学们磨砺高尚的品德,树立崇高的信念,做成大才、担大任的有志青年。他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统战部部长、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书记董国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联建活动不仅是一场主题教育,更是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希望医学生党员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前进,在追逐医学梦想的征途上绽放青春风采。他强调,此次活动是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和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的首次联建,是新赶考之路上的新起点,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学习、共促党建发展。

踔厉奋发、笃力前行!此次结对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在场师生党员再次得到洗礼和升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与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将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大局、埋头苦干,积极投身学习工作一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