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党支部认真学习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时代脉搏,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于10月16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观看与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直播。 

 

 

(各教师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进入奋进征程的关键节点,2022年党的二十大如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日月不淹,春秋代序。回首十年来砥砺奋进,十年来矢志不渝,自党的十八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逐步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而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古老民族以全新的面貌立于世界,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逆转的伟大进程,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我们要坚定自身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从学好专业理论课做起,从做好志愿服务做起,从身边开始逐渐参与到社会政治生活,为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贡献力量。

——2019级临床医学

王利玮

引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盼望着,等待着,终于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这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会议。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国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一名医学生,应夯实医学专业知识,积极拓展临床知识,提早投身科学研究,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科研能力,在医学领域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医疗卫生体系现代化建设助力。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服务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级临床医学

田怡卓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延续至今,依旧灿烂如初。“生而逢盛世,吾辈当有为。”我们站在新时代的新节点上,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微小处出发,在日常生活中延续党的红色精神,团结师友,学好专业课,扎实自身本领,多观察多思考,培养创新意识,不忘初心,以梦为马,笃行不怠。

——2020级临床医学

薛如瑞

没有对老百姓苦难生活的深切体验,就不会把民生提高到这样一个高度;没有对基层领导艺术的锤炼,就找不到改善民生的方法。五年来,总书记踏遍贫困地区的山山水水、走访一户户贫困人家,询问生活的方方面面,弱势群体的艰辛,令他寝食难安。于是,发出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总攻令,“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掷地有声;构筑民生保障体系,为穷人托底,斩断致贫返贫穷根。五年来,平均每年脱困1300多万人,每年新增城镇就业超过1200万人,覆盖城乡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共享不再是梦,已是并将继续变为百姓美好的现实。

——2020级临床医学

贾尊凯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新时代中国壮阔行进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置身百年风云中谋求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深入历史文脉里充分挖掘时代精神之养分,站在世界版图前思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发出时代的先声,奏响前行的凯歌。前路漫漫,我辈且与祖国大势一道,坚持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1级临床医学

胡玉洁

 

值此庄严时刻,党的二十大如期而至,作为生长在红旗下、春风中的一代学生,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希望从中学习党在未来新的目标和方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伟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针对这点我们年轻一代应该永远拥护党的领导,跟着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时代呼唤着,人民期待着,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2021级临床医学

钟嘉诚

 



(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年级团员青年自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举办系列活动,组织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引导青年学子于光辉党史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建设成就,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写照,在躬身践行中诠释信仰。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西北大学医学院必将奋力肩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一大批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分子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职责,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彰显西大医学的情怀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