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家校沟通形成育人合力,促进新生同学成长成才,827日,学院召开首届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校长助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医学院解剖教研室主任李金莲,西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马捷以及医学院党政班子,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家长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主持。

陈富林执行主任从师资队伍配备、实验平台建设、课程体系完善、基础条件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院将充分依托西北大学学科综合优势,紧紧围绕医学人才培养特点,夯实基础理论功底、强化科研技能训练、注重医德文化熏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科研素养和良好人文精神的“医学科学家”。

学院解剖教研室主任李金莲教授结合自己从教三十七年的心得,希望医学生要树立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奉献终身的远大理想,培养两种功夫,“本分和本事”;乐于吃两样东西,“吃亏和吃苦”;记住两个秘诀,“健康的秘诀在早上,成功的秘诀在业余时间”,严格要求,锤炼品格,勤于学习,定将成长为一名医学优秀人才。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马捷教授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讲解了临床教学实践的有关环节和要求,特别是结合自己的研学经历,强调良好习惯养成、坚持目标追求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家长积极发言提问,李方民副院长答疑解惑,会场氛围热烈活跃。

常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西北大学悠久办学历史和医学脉络渊源,介绍了学校在新时期的建设发展成效。他强调,复办医学学科是西北大学几代人的夙愿和梦想,经过全校上下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医学学科的复办和临床医学专业的招生。当前,西北大学正在举全校之力建设医学学科,这也是医学院建设发展最坚强的后盾。医学院将按照“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打造一流师资团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练优势发展方向,坚持开放办学思路,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切实实现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最后指出,学生既是家庭的希望和寄托,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家长和学校携手配合、通力协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把西北大学医学院建设成为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医学创新人才培养高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事虽小,不为不成。道虽迩,不行不至。相信家校协力,共育英才的机制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助飞医学梦!

undefined


02陈院长.jpg


03李金莲教授.jpg


05张书记.jpg


04马院长.jpg


06李院长.jpg


08家长.jpg


09家长.jpg


01会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