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赴附属医院临床见习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9-10日,校长医学助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副院长李方民带领“徐诵明医学卓越班”全体同学赴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见习。附属医院副院长马捷、副主任医师房国祥、副主任医师龚晓亮、住院总医师郭强等,附属第一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张誉洋、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郑军梅、主任医师龙月娥、副主任医师王红敏等医务人员指导见习工作。

见习同学首先参观了急诊室各功能区,听取了科室负责人关于场地设置、人员配置及排班、设备设施、患者就诊流程等情况介绍。在急诊门诊、急诊抢救、急诊病房区域,全体学生观摩了急诊科室早交班工作,见习了临床坐诊过程中患者就诊流程及病情诊疗经过,接触了小讲课+临床技能培训(心肺复苏、电除颤等)等教学内容。

 本次教学见习采取观摩为主,医师讲解、学生适度参与的方式,锻炼医学生整体专业思维,强化临床技能训练,注重医学文化熏陶,增强医生职业认知,提升医学生“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了我院人才培养“早临床、早早临床”的理念,着力培养临床技能卓越、医德医风高尚的医学专门人才。

undefined

场地设置介绍

undefined

患者就诊流程讲解

undefined

临床手术操作助手

undefined

病情诊疗过程观摩

undefined

电除颤教学观摩

undefined

心肺复苏教学观摩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