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五四的纪念”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五四寄语精神,引导青年团员肩负时代新使命,根据校团委安排,5月24日19:00,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五四的纪念”线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此次团课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青运史专委会委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佳老师讲授,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冯奕忠、医学院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医学院专职团干部宋明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第九期青马培训班学员、学生团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团课。本次团课由医学院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主持。

刘佳老师以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解释为切入点,结合历史,为同学们讲述“红五月”的故事。从“百年五四与五四精神”、“中国共产党与青年”、“五四寄语”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五四运动的跨时代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核心思想,从近代史的角度剖析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通过解读《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来讲述青年接班人的重大历史责任,带领同学们充分理解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

2018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书记胡静怡:通过回顾历史,正视现状,展望未来,使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政治使命,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相信未来的我们能充满自信心,去迎接和挑战一切困难。新时代背景下,我相信青年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自我内在素质都会取得全面的发展,未来将会是我们这群“后浪”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聪明才智的时代。

2019级生命科学大类三班团支部书记尚波:听了刘佳老师的讲授,我充分了解了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意义,感受到了先辈们强烈的爱国精神和义无反顾支援西北的西迁精神。作为青少年团员的我们更应树立远大目标,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次团课以“五四的纪念”为主题,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在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激励下,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为决胜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