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团支部(直属)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7月8日,医学院团支部(直属)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主题活动。活动由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主持,专职团干雷蕾、宋明明参加。

会上,梁老师宣读了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全文。她讲道,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是对志愿服务队积极宣讲老校长首译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充分肯定,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进一步发扬红色基因传承精神、成为红色基因传人的殷切期望。现场支部团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建基层团支部,医学院团支部(直属)将坚持党建带团建,继续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不断筑牢信仰根基,从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中汲取初心力量,引导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四史”,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