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冯筠教授为临床医学生做“人工智能成就新一代智慧医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

随着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人工智能在医疗、教育、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为加强医学生对未来智慧医疗的认识,8月21日学院特邀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筠教授在太白校区9209教室作题为“人工智能成就新一代智慧医生”学术报告。“徐诵明医学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主持。

报告伊始,冯筠教授以两个事例为源,引出人工智能概念,并从计算能力、输入能力、输出能力、存储能力和控制能力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与人脑智能的优劣势及人类对认知和学习的探索。随后,冯教授介绍了当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医学专家系统,紧密联系医学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它目前的优缺点。冯筠教授强调:“人工智能不可能全面取代医生!但懂AI的医生,一定会成为新一代医疗行业的主流”,并激励医学生们“拥抱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成为新一代的智慧医生。”

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形式活泼、气氛热烈,冯筠教授积极与同学交流,引导同学深入理解、贯通学习,学生们踊跃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与现代医疗的结合将为人们提供更精准更人性化的医疗诊治和健康服务,“人工智能成就新一代智慧医生。”学院将坚守人才质量意识,进一步开拓学生学术视野,引导学生更深入了解未来医疗卫生发展趋势,助力同学们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智慧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