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临床医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日这个特殊的开学日,“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为最生动的教材。9月1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正式播出,医学院组织徐诵明医学卓越班全体同学观看网络直播并学习

本次节目围绕着“少年强中国强”这一主题,从“担当”“团结”“科学”三大篇章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继承优秀传统,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张文宏等战疫英雄与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登台开讲,回忆战疫经历、真情寄语少年,充分昭示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指导信念,彰显了“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的爱国热忱,为青少年开展了一节鲜明生动的课程

医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收获满满,表示要英雄前辈们为榜样,不惧艰险奋力向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身。

“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抗疫英雄的故事向世界彰显了中国人民的赤诚和顽强,学院将坚持“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精神和较高科研素养的医学科学家”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医学生人文素质提高,增强医学生的时代责任感职业认同感引导学生奉献祖国,勇于担当,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观看心得:

赵清淼:少年强则国强。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开学第一课”中很多场面给了我别样的触动。钟南山院士,担当的代名词。布满皱纹的手,是岁月的积淀,是抗争疫情的化身,他坚韧有力的写下了“一个人也不能少”给所有的医务工作者。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疗队像一道光照亮了武汉的每一个夜晚,毛青院长说我们不是“穿越黑夜,逆行出征”而是冲锋前行。愿每一个青年都积极向上、认真学习、不负众望、建设美好祖国。

牛怡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医疗行业的医学生,我激动又自豪的同时亦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嘱托。我从来就知道,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但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光要技艺精湛,更重要的是心中怀有大爱。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终有一天我将会和他们一样,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曹雨欣: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正是无数前辈的同舟共济和守望相助,方才渡过层层难关,迎来了今天的新中国。疫情期间,钟南山院士、援鄂医疗队以及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守护在一起并肩作战!疫情,没有阻挡高三学子金榜题名的信心,没有让失去团聚的除夕降温,更没有让这片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土地失去生机。现在,历史的重担交给我们,我们应当秉承初心,学习“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抗疫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