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2020级新生完成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16日,西北大学医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同学。临床医学30名新生,生物医学科学18名新生入学报到。

报到当日,秋风清凉,天气晴好。新生同学持证件经过身份核验等程序进入校园。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亲切看望新生同学和家长。辅导员早已在约定的汇合点等候,为同学们送上学院赠送的防疫物资并告知相关安排。

下午,医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校长医学助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医学院院长、2020级临床医学班班主任赵钢,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所长、医学院教授陈协群,医学院教授、2020级生物医学科学班班主任杨阳,医学院班子成员以及7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主持。

赵钢院长简要介绍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科学等专业领域的师资队伍,并从培养理念、培养特色、培养流程、课程设置、教师安排、班级管理、附属医院等方面着重讲述了西北大学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他还结合自己的学医、从医经历,向各位家长讲解了医学生的学习特点,鼓励同学们以钟南山和屠呦呦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和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常江副校长对各位同学考取西北大学医学院表示祝贺。他讲到,第一,选择医学专业是正确的。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全社会尊医崇医的风尚正在形成,医学事业是神圣光荣的;第二,选择西北大学是正确的。西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学校,汇聚了众多名师大家,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是能产出一流成果并培养一流人才的好大学;第三,选择西北大学医学院是正确的,西北大学正在举全校之力实现西大医学的跨越发展。学部将充分依托西北大学学科综合优势,遵循医学人才培养规律,按照“家校联合互动、团结协作、助力成长”的思路,共同把学生培养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医学高层次人才。

见面会结束后,赵钢院长、张宇书记等学院班子成员到宿舍看望新同学。在此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气氛热烈。

9月17日,医学院新生同学乘车到长安校区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会后,同学们参观了西北大学图书馆、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未来已来,医路启航。愿2020级新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谱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