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2020级医学生赴附属医院临床见习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5日、12日,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副院长李方民,辅导员雷蕾、宋明明带领2020级全体学生分批前往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见习。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急救中心主任郑军梅、副主任医师王红敏等,附属医院副院长马捷、科教科科长朱艳、急诊科住院总兼教学专干郭强等医务人员指导见习工作。

见习期间,医学生们在科室负责医生的指导下,参观学习了急诊科各功能区,了解了急诊科区域设置、人员配置、设备设施及医生排班情况、患者就诊流程等相关知识。在急诊门诊、急诊抢救、急诊病房区域,同学们观摩了急诊科室早交班工作,学习了临床坐诊过程中患者就诊流程及病情诊疗经过。本次见习过程中,带教老师进行了心肺复苏、电除颤操作、监护仪的使用、无菌手套的佩戴等临床技能培训,将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令医学生亲身体验临床一线工作方式,尽早具备临床无菌观念,加深学习印象。

本次教学见习以观摩为主,医师讲解、学生参与。2020级医学生首赴医院一线,切身感受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获益良多。

大一学生临床见习是学院积极践行 “早临床、早早临床”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举措,医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依托两所附属医院优质临床资源搭建学院临床、科研、实践专业教学平台,巩固医学生临床技能训练,增强医学生职业认知,深化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提升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培养临床技能卓越、医德医风高尚的医学专门人才,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去附属医院见习,我受益颇深:不仅对急诊科、急救相关设施和仪器有了基本认识,还学习了如何佩戴无菌手套,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等重要技能。本次见习使我更加热爱医生这个职业,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信念。(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田晓璐

见习让我在真实的医院工作环境中,学习了医院急诊具体流程,零距离观摩临床医生的工作,收获到很多宝贵经验:学习心肺复苏规范操作,让我知道了每个病人抢救的不易;近距离接触ICU病房让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贵。这次见习对我最大的触动是,身为一名医生应坚决遵守医院的劳动纪律和一切工作管理制度,不能犯错,因为一个错误可能就意味着一条生命的消逝。(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周雅蓥

西安市第三医院是一个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医院,见习过程中,我们参观了医院急诊科,了解了EICU、救护车、除颤仪以及各种设备的运行和使用。急诊科繁忙的工作让我懂得了医生的伟大与不易,也让我更加坚定练好本领、救死扶伤的信念。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安锐

通过首次医院见习,我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学习了急诊科工作基本流程。通过医生的讲解,我更加崇拜这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夺生命的白衣天使们,也明白了时间对于医生的重要性,体会到医学的崇高。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杨雯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