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朋辈指引,医路前行”朋辈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学院邀请朋辈导师:空军军医大学马力天、侯依琳与全院本科生进行分享交流,知心指引、交心互动,介绍学习、科研、工作经验,指导医学生们合理规划未来学习生活发展方向,综合提高、全面发展。学院学工干部与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交流会。马力天,空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在读硕士;侯依琳,空军军医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在读硕士。

马力天以“医学研究思路初探”为题,就“如何研究绿茶提取物儿茶酚EGCG的抗癌效果”为例,系统讲述了如何开展医学科学问题的研究,为同学们串起观察科学现象、科学方法检测、探究现象本质、动物实验研究、临床科学验证、数据分析处理、得出有效结论的医学科研问题逻辑,由浅入深,分享传授了研究问题的清晰思路。

侯依琳以“医研之路始于足下,回顾科研经历”为题,介绍了自身科研成长历程,总结分享成长是一种经历、兴趣是第一动力、探索要耐得住寂寞、医者要有仁人之心四方面经验,为初入神圣医学殿堂、步入人生发展新阶段、徘徊在学习成长十字口的同学指点了未来方向,寄语同学们要早日进行科研实践,耐住寂寞执着探索,终会发现生命的精彩奥秘。

结合朋辈导师们的用心分享,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导师的耐心解答使同学们更多了一份收获。

本次交流会是“医路导航”系列活动第二讲,是贯彻落实我院“全员育人”导师制的有力举措,通过为朋辈导师与学院学生牵线搭桥,开展朋辈帮扶、榜样示范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