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第一次全体学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下午,西北大学医学院第一次全体学生大会在博望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和医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会由专职团干雷蕾主持。

本次全体学生大会是我院学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在全国高校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在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征程中,我院召开第一次全体学生大会,这是一场凝聚力量、勇担使命的大会,也是一场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杨涛副书记在致辞中分享了大学期间自己参加学生会的经历和工作后指导研究生会工作的故事。他说,对我而言,学生会的经历是一段成长经历,一段充满深厚情谊的奋斗历程;学生会不仅仅是学生群众组织,更是团结青年凝聚青年锻炼青年的成长平台。他强调:第一,要按照《高校学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完善学生会工作机制,做到有章可循,依规而行。第二,医学是人学,医道重温度。医学院学生工作既要体现专业特色,也要体现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第三,学生会干部要有严于律己的自觉、率先表率的担当、宽厚包容的胸怀,团结同学们积极作为,建设优良学风院风。

团支部(直属)书记梁靖代表共青团西北大学医学院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首先,从四个方面全面地回顾和总结学院团支部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包括在院党支部(直属)和校团委指导下,狠抓团的组织建设,召开全体团员大会,完成团支部选举,建立班级团支部,发展新团员,彰显团在青年群体中的体系优势;紧贴医学教育的专业特点,精心策划“开学第一课”,邀请樊代明院士等医学领域杰出专家作主题讲座;充分发挥小班管理优势,狠抓团支部学风建设,实施思政、临床、科研、朋辈等多维导师制,开展医学小课题答辩会;疫情期间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抗疫防疫工作等独具医学特色的活动;其次,梁老师讲述了她对学生会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医学院成立第一届学生会意义重要,应牢记党的宗旨和指导,牢记团的责任与初心,践行“服务同学”的这一根本,自觉将学生会工作融入学院事业的大发展中;最后,介绍了下一阶段院学生会的主要工作与工作计划,同时也表达了对我院学生会的期许与展望,激励青年在奉献中发挥出青春光彩!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西北大学医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各项议程结束后,大会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圆满召开,希望全体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刻感悟校党委对学生会组织的殷切重托,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为实现第三十二次学代会确定的目标,为广大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为加速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西大医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