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荣获西北大学第五届“手舞心灵 与爱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医学院“医路繁花”队在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的第五届“手舞心灵 与爱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中,从3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同时医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辅导员雷蕾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本次我院“医路繁花”队由大一、大二共19名本科生组成,从歌曲选材到视频剪辑,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医人报国,精诚济世”的医学情怀。

26日,决赛当天。医学院全体学工干部与“徐诵明医学卓越班”的同学共同组成亲友团啦啦队,赶赴长安校区比赛现场为参演人员加油鼓劲。

演出期间,同学们怀着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伴随着高亢激昂的旋律,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屏幕上展示的一张张附属医院赴鄂抗疫医护人员英勇奋战抗疫一线的的照片,带领师生重新回想起那段举国同心抗击疫情、逆行出征救死扶伤的时光,感动了全场观众,掀起比赛的高潮。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徐诵明医学卓越班”的同学们将铭记学医初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涵养高尚医德,精炼高超医术,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