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2020级《医学导论》科研微课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科研素养,培养科学思维,引导学生积极进行科研实践,2020年12月31日,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医学导论》科研微课题报告会。


前期,依据《医学导论》课程任课教师陈富林教授安排,同学们在各自科研导师指导下,分为17个科研课题小组,进行课题遴选、文献查阅、资料寻找、PPT制作,针对课题内容进行汇报准备。

报告会现场,各位汇报同学以从容自信的状态、充分详细的展示、制作精美的幻灯片、中英文结合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全体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科研汇报。

本次报告会每组推选一名同学担任评委,依据选题意义、准备情况、PPT制作、答辩人员综合素质等情况互相评分。最终赵文洁、徐云骅、马尊严、谭超课题小组(科研导师:陈富林),孙梨轩、刘佳蕾课题小组(科研导师:常惠),长孙梓音、郭重阳、田晓璐、杨泽元课题小组(科研导师:杨阳)分别获得本次报告会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2020级《医学导论》科研微课题报告会是学院贯彻落实“培养具有较高科研素养和良好人文精神的‘医学科学家’”人才培养目标重要举措,充分发挥科研导师引领教育作用,在第一学期指导医学生走近科研、投入科研,以医学科研微课题为载体,激发医学生专业认同感,增强医学生学习动力,引导医学生自觉提高科研素养,坚定学医初心,践行医学誓言,投身建设健康中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