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部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学部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在四层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主持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学部所有在岗辅导员参加。

座谈会上,张宇书记首先感谢了学生工作干部一年来为学部学生工作取得新成绩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对大家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学部所有在岗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成果及工作中的所感所想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专项工作的再优化、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活动开展、新媒体平台建设、校友合作、大部制融合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杨涛副书记和魏宁副书记先后发言,他们提到,学部的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始终是一支有战斗力、能打硬仗的队伍,在日后的工作中,所有学生工作干部应当共同加强思考,以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确立为契机,进一步寻找大部制框架下学生工作的突破口,将学生工作更好地融入学部的整体发展之中。

张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部的全面整合和发展提升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学生工作干部都需要树立大局意识。一是“挖掘”,要努力挖掘出自身优势和工作特色,在学部这座“富矿”中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二是“创新”,要在传承学部良好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三是“形象”,要在跟随学校学生工作主旋律的基础上,发掘学部特色品牌,引导学生树立起专业认同和学部自信;四是“融合”,要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推进学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