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举办2020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建设优良学风,促进学业学习,医学院分别于3月10日、17日、23日举办优秀学生分享会。

叶星妍总结了自己的学习计划与经验,分享了五个“A”的独特见解:Affection、Aspiring、Abide、Attention、Advantage。她说,锁定目标极其重要,志在顶峰的人,不会流连于半山腰的奇花异草,学会延迟满足、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并不断努力才会达到straight-A-student。

王昱丹结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点到面,由小及大,建议同学们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顺应间隔效应,拒绝拖延。她致同学们《与世界谈谈心》中的一句话:“我们希望,瞬间的积淀不要流淌,岁月的馈赠别被消磨,而是在时间的河床上凝聚起沉潜的力量,让我们与时代和社会一起,向阳生长。”

祝艳梨讲到夯实基础是成绩提升的前提。她说:“学习就像金字塔,只有最下面的地基稳定,高楼才会屹立不倒。”她着重强调课堂的重要性——要做到带着问题听课,及时与老师互动交流。最后,她用“持续发力,攀升到达”激励每一位同学。

“医路导航”系列活动是学院为增强良好行为养成教育、提升课堂教育实效的有力举措,搭建学生互动交流平台,为医学新生们提供针对性指导与帮助、建议与规划,引导医学生自觉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树立时间管理意识,制定长期学习规划,坚定医学初心,艰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