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志愿者讲十四运”科普小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省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运之年。为增强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1日医学院组织“志愿者讲十四运”科普小讲堂宣传活动。

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赵清淼运用图片、视频等丰富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十四运会的申办历程、会徽、吉祥物、场馆和医疗保障等相关内容。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取象传统礼天玉璧。玉为自然之精华,玉璧为致敬上天礼器。寓意全国人民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庆祝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实现和第二个百年梦想的到来。

吉祥物设计方案是以陕西秦岭独有的四个国宝级动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为创意原型,设计了一组幸福快乐、充满活力、精神焕发、积极向上的运动吉祥物形象。“秦岭四宝”——朱朱、熊熊、羚羚、金金,分别寓意奔向新时代、喜迎八方客、同享新生活、共筑中国梦。它们正以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奔跑在建设体育强国、实现全面小康、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

西安奥体中心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场馆,它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总建筑面积52万㎡,其主体建筑呈“品”字型布局,包括“一场两馆”,即一座拥有6万个座位的主体育场、1.8万个座位的综合体育馆以及4000个座位的游泳跳水馆。主会场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于西安市的市花——石榴花,28片“花瓣”对应28根V形柱,寓意“丝路起航,盛世之花”。

十四运的比赛场馆共有53个。其中设在学校的场馆就有17个,我校长安校区新建成的体育馆就是将来的比赛场馆之一,也是西北地区高校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综合性体育馆。这里将承办艺术体操和蹦床两个项目的比赛和训练。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和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都将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医疗保障理念,助力全运会赛事圆满完成。

学院围绕十四运会相关元素,组织开展宣讲宣传、风采展示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医学学子要不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能力,树立“人人都是学校形象,个个都是文明使者”的主人翁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在我校顺利筹办贡献青春力量,以志愿者精神,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