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助力十四运 | 十四运会赛场内外的医学院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

历经3次锲而不舍地申办、精心筹备6年、2000多个日夜的勤耕不辍,2021年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顺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古都西安终于迎来了全运圆梦时刻。

暖阳温润,炬火穿梭于大街小巷,千年古都活力满满;

晚风清凉,烟花绽放在大厦之巅,科创新城气魄昂扬。

古今风韵交融的关中大地,上演了一场如火如荼的全民运动盛会。

哪里需要往哪里去,哪里薄弱向哪里赶——在场馆与全运村间穿梭的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面上印满了他们的足迹,撒满了他们的汗滴。在忙碌的工作中,他们收获了知识,也获得了成长。

2019级临床医学赵清淼:

做负责任的小秦宝,做有担当的志愿者

十四运就这样忙忙碌碌的结束啦,从去年一次次的面试笔试到今年每一次赛前的培训,赛中每一天的服务,都是我珍贵的经历,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小秦宝,一群可爱的负责老师和一群努力且谦虚的运动员们,每个人都在闪闪发光,感谢相遇,不负遇见,志愿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0级临床医学宋嘉瑶:

志愿活动让生命更加丰满

作为十四运志愿者的一员,我深刻体会到了一个重大赛事顺利进行的艰辛。无论是前期测试赛的调试准备,还是正式赛事的严肃进行,都需要成百上千工作人员在背后的默默付出。过程虽然很辛苦,还需要在志愿活动的同时兼顾学习,但这种难得的经历确实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并且我在志愿活动过程中结识了很多小伙伴,这更是十四运带给我的最珍贵的宝藏。‍

2019级临床医学刘佳轩:

志愿领航,青春飞扬!

恰逢建党百年,全运会第一次在陕西举办,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十四运的一名志愿者“小秦宝”,参与家乡的重要活动。我认为“小秦宝”不仅是志愿者的名称,也代表陕西喜迎八方来客的志愿精神。在十四运上,运动员们勇于拼搏,展现青春自我;志愿者们全心全意服务,彰显青春志愿风采,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为赛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西大名片”!助力十四运,我们在行动。‍‍

2020级临床医学赵文洁:

不忘使命担当,发扬奉献精神

金秋九月,我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十四运城市志愿者之旅。城市志愿者是为服务十四运的顺利进行和城市的正常运转,以开展“信息服务、语言服务、应急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志愿者。我所服务的地点是钟楼岗亭,在不断学习与调整后,我可以自如解答各种问题,为他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一句句真挚的感谢,都令我兴奋不已。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十四运城市志愿者,为游客及市民提供十四运票务服务,帮助外地游客了解西安这座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这次的十四运之旅让我受益匪浅,也激励着我不忘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未来我会参与更多志愿活动,发扬奉献精神!

除了志愿者们,还有一支医学院力量在十四运举办期间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他们就是——担负着十四运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的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们。

开幕前,他们就进入全运村和体育馆进行防疫工作;

比赛时,他们时刻关注着运动员和观众们的健康状况;

医院里,他们精心安排好意外受伤的运动员的手术;

场馆外,他们抱着器械兢兢业业做好巡视检查工作。

灼灼烈日下湿透的衣襟述说着他们的敬业、坚定与热情;

医疗保障点的悉心治疗展现出他们的专业、自信与耐心。

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医疗团队而自豪!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医学院“小秦宝”的志愿之行仍未停下脚步。医学院的青年力量将继续投身服务师生健康福祉和建设健康陕西的行动当中,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在每一次服务、每一个细节中,用志愿服务书写西大医学青年的“硬核”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