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心向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医学院团员青年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医学院各团支部以不同形式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级临床医学团支部、2021级口腔医学团支部、2021级生物医学科学团支部集体观看爱国影片《建军大业》。刚步入大学校园不足一个月的他们,从影视故事中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初心使命、奋斗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观影结束后,全体团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建军大业》中的故事提醒着我,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是用鲜血染红的,我们能获得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因为英雄们的负重前行。我不禁问自己,如果战争之苦加与我身,我能像前人那样义无反顾吗?能,肯定能,祖国如有难,吾应做前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前辈之言,当永植吾心。即便是长于和平,我也会以自己的方式,去爱自己的国家。我在做的,是享受这幸福;我要去做的,是保卫这幸福;我的理想,是让更多人体会到这幸福。

                              ——2021级口腔医学团支部 韩玉蓉

开展专题团课

专职团干部雷蕾为2020级临床医学团支部和2020级生物医学科学团支部,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从孟晚舟安全回国的重大胜利讲起,对比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雷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团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要求团员青年们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高度提炼概括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讲话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本质。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懈奋斗,才能取得成功。正是由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当年的新中国才能拥有如今繁荣昌盛的景象。百年征程,初心不改,百年征程,信念弥坚!

——2020级生物医学科学团支部 周雅蓥

2019级临床医学团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播。团员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备受鼓舞,纷纷发表各自感想。随后,2019级临床医学团支部书记严琪昊分享“红岩”“遵义会议”等党史故事,领学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团员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表示将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能取得现如今的成就,绝不是轻而易举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用自身血肉和不屈灵魂争取来的。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励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梦想。新时代的青年人是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是伟大梦想的圆梦者,更是伟大精神的传承者与发扬者。百年前无数正值韶华的青年为中国的诞生献出生命,造就了民族的新生。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学习先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不辜负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2019级临床医学团支部 杨欣语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不同形式深入领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定力。西大医学学子应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