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有效防控,提升意识丨首届医学生开展院内控感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首届医学生开始了实验外科学课程的学习,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医学生感染防控能力,保障课程的顺利开展,防患于未然,6月27日,学院与附属医院教学办、科研办共同邀请控感办侯利红主任在动物实验中心为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进行控感培训

侯主任从案例引入、医院感染、手卫生、职业暴露、医疗废物的处理等五个方面展开培训,以近年来真实发生的医院感染案例,告诫在座师生医院感染防控的意义和重要性;依次介绍医院感染的概念和分类,手卫生的三个含义和六个步骤,重点讲解职业暴露的概念、分类和处置方法以及医疗废物的处理问题,生动形象带领在座师生深刻理解控感内涵,掌握具体操作要领;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回顾和小结,解答在座师生的疑惑。培训期间,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在座师生对于控感以及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医院感染防控人人有责,学院与附属医院将持续加强学生责任感教育,教育医学生从踏入医院第一时间开始、从细节做起,提升个人职业意识,规范自身各项行为,保护自我、保护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临床学习及见实习氛围,在成长为一名优秀医师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