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心向党丨学原文、悟原理,医学学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理论学习,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于近日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追随党的脚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讨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实际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通过谈感悟、强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学习生活,夯实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理论学习,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于近日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追随党的脚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讨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实际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通过谈感悟、强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学习生活,夯实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周婧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了中国十年来的伟大变革,这些伟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必将永载史册,光耀千秋。

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接班人,要坚定信仰,守住初心,奋力拼搏,共赴“党的二十大”之约。生逢盛世,青年学生就要与时代同向共进,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我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警惕“佛系”“摆烂”“躺平”等造成的精神内耗,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厚德载物的胸怀踔厉奋发,担当起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

董超众关于文化自信发表感想,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文化自信不仅能使我们个人更加自信的面对世界的各种文化,更能增强我们民族的凝聚力,使我们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张雯宇提到青年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理想信念武装自己。心怀梦想,坚定信念。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言结束后,其他积极分子纷纷开始热烈地讨论,交流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深刻体悟。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此次研讨活动,更加坚定了医学青年的入党决心,升华了大家对党课学习内容的思考理解。作为新时代医学青年,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将来投身人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