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心向党|走“新”更入“心”,医学院启蒙党课再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落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使命,把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上来,2022年11月17日,医学院党支部(直属)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大一新生,聆听了由赵军龙副教授主讲的“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西大双甲子薪火”启蒙党课,进一步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医学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赵军龙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引入,强调当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随后,赵军龙老师立足自身党性体悟和党员成长历程,分享入党初心,结合自身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指导医学青年把理想抱负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赵老师还详细解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程,结合自身比赛经验分享参赛心得体会。赵老师用坚定的党员信仰,丰富的知识阅历,生动有趣的话语表达,宝贵真诚的成长经验,创新前沿的科研分享,鼓励大家勇担使命、敢于创新,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再次掀起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扬帆新征程的奋斗热潮。

医学院团委书记梁靖老师再次感谢赵军龙老师的精彩授课,希望同学们从赵军龙老师的分享中升华理想信念,在科创道路既要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又要涵养高尚的品德,主动承担起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以青春之我构筑健康中国,主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添上新的青春画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医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启蒙党课系列教育活动,见“微”知著,“声”入人心,为广大师生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下一阶段,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将继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医学院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力争达到学深、悟透、做实、巩固,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西大医学教育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