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在博望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齐钊,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团委书记梁靖、全体青马班学员及2022级医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雷蕾主持。

伴随庄严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

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在致辞时强调,深入实施“青马工程”,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践行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同时,杨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信仰为魂,提升理论素养;二是以实践为根,坚持躬行践履;三是以党性为本,引领风气之先,并寄语学员们以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学习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修养,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团委书记梁靖介绍了培训班情况和课程安排。本期青马班培养内容围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红色教育、学者引领四位一体,推行“一二三四”育人模式,通过开展“医青之声”青年讲团课、参与附属医院志愿实践、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让青年骨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1级口腔医学专业张闻远代表本期青马班学员发言,承诺将严格遵守青马培训班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团委副书记齐钊和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宋嘉瑶代表优秀志愿者发言,她以自身志愿经历为例,呼吁青年学子要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向社会学习、在社会锻炼、为社会服务的志愿者行列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校团委副书记齐钊以“先进青年怎样成长为马克思主义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团课,开启了本期青马班的第一讲。

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讲起,由历史的维度入手,从社会主义的提倡、社会主义的实践、社会主义的捍卫三方面为团员青年们系统讲解了先进青年如何成长为马克思主义者的过程,明确了当代青年强国的责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而是为了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工作成长紧密结合的创新。他教导医学青年要从历史与现实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意识,矢志爱国,坚定信念,勇担重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此次仪式和团课,使医学青年更深入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力量,使党的科学理论和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入脑入心。学院将以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为契机,扎实推动学院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医学青年成长为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勇担时代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