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强国有我 | 第四期医青之声系列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青年的培养,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西大医学学子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坚定医学青年理想信念,医学院团委自9月开展第四期“医青之声”系列主题团课,历经3个月时间,6次团课,总计18名青年走上讲台,分享理论学习成果。

“医青之声”系列主题团课是医学院团委落实“青年上讲台”制度的重要举措,由优秀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组成志愿宣讲团,以团小组为单位开展理论学习,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团史,结合西北大学校史、医学发展史和时政热点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以讲促学,积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医学院团员青年知党爱党、自主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发医学学子投身强国伟业的使命担当。

肖怡璇回望党的二十大,领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策略。

石卓雅聚焦党的二十大,介绍了大会主要内容、重要讲话和时代意义,带领团员们学习了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

王梦维讲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讲述了多位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的观察,进一步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黄夏悦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青年期望三个部分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之卫生健康,并号召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

拜佳琳分享了自己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团员对党的二十大理解。

马尊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的考察之行,领学了延安精神,呼吁团员青年保持“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理想信念,增强“焚膏继晷,兀兀穷年”的执着韧劲,提升“砥志研思,精进不休”的学习动力。

杨雯铄解读了西大医学发展史,介绍了我国病理学奠基人徐诵明以及药理学科翘楚徐佐夏对我国医学事业发展的贡献,希望团员青年以母校为荣,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杜令琛讲述了我国现代法医学奠基人--林几先生的一生,回顾了我国法医学的发展,从人物生平、主要事迹、成就贡献三方面带领团员们学习了林几先生的先进事迹。

朱奕萱向青年团员介绍了西大人物——我国外科学事业的重要开拓者张同和,带领青年了解张先生的革命贡献、临床贡献和坚持著书立说的榜样事迹。

一切历史的精华最终是思想史。当人类历史时针走进二十一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巨大的理论魅力、雄浑的精神动力、强大的实践伟力,引领着这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国家走向复兴。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中国大地上充分展现出实践伟力,闪耀出更炫丽的真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