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解剖竞技,初显身手丨西大医学生在陕西省首届“云解剖”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院医学生重视和热爱人体解剖学,提高学生学习人体解剖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12月27日,学院2021级、2022级共50名本科生参加了陕西省首届“云解剖”人体解剖学知识竞赛,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7项,同时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李金莲教授根据学院小班化招生培养特点,针对单一年级人数少的现实情况,创新思维、拓宽思路,积极鼓励组织2021级、2022级两级学生参赛。

      冯宇鹏老师带领同学们积极准备,多次组织在线模拟竞赛。参赛的医学生们为了西北大学的荣誉,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即使因疫情影响提前返乡,仍然积极参加解剖知识复习和模拟测试。在线竞赛时,同学们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西大医学学子的风采,获得了优异的赛事成绩,得到了同时参与该项赛事的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中医药大学等院校的高度肯定。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始终将“课程思政”理念贯穿教学始终,组织每届医学生开展“感恩无语良师,践行医学誓言”致敬仪式,使医学生在求学之初便对生命的意义进行全新的认知、对医学的价值进行真切的体会。此次“国希望云解剖”人体解剖学线上知识竞赛,在巩固同学们解剖学知识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到学院深厚的育人底蕴、一流的医学教学资源,增强了同学们学好医学、服务社会的理想和信念,学院将教育引导医学学子继续认真学习、勤于实践、涵养医德,以实际行动孕育仁心仁术,在医学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