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联合各附属医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2023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

在2023年“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西北大学医学院联合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2月24日共赴市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临潼区庄王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2023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在活动现场,三家附属医院的重点专科专家、业务骨干以及医学院临床医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联队,在仁宗街办、庄王村驻村工作队的组织动员下,为辖区居民进行了系统、广泛的常见病治疗咨询、安全用药指导、健康知识讲座等现场服务,并集中开展了血压、血糖测量和监测指导工作,为辖区孤寡老人、双老家庭的健康生活质量保驾护航。

自2019年至今,西北大学医学院志愿者的身影始终活跃在核酸检测、义诊服务、科普宣讲和门诊导诊的第一线,发扬“医人报国,精诚济世”的精神,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一己之力。本次志愿服务行,正式为本年度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志愿服务联队的系列志愿活动拉开帷幕。据统计,本次义诊和知识讲座活动,接诊庄王村乡亲200余人,并为50余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要加强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医疗保障,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医学院与各附属医院,将持续发挥学科优势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深度、有效下沉,在“广泛服务师生健康生活”处下功夫,在“助力健康乡村振兴”处下功夫,在“全面建设健康陕西”处下功夫,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多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