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2022级医学生赴附属医院临床见习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次数:

为增强医学生职业认知,提升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2月27日、3月6日,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分批前往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见习。

见习期间,临床医学班在科室负责医生的指导下,参观学习了急诊室各功能区,了解了科室场地设置人员配置、排班设备设施、患者就诊流程等情况。在急诊门诊、急诊抢救、急诊病房区域,同学们观摩了急诊科室早交班工作,学习了临床坐诊过程中患者就诊流程及病情诊疗经过。见习过程中,带教老师进行了心肺复苏,电除颤操作、监护仪使用、无菌手套佩戴等临床技能培训。‍

口腔医学班观摩了患者拔牙过程,了解了口腔CT使用方法,并使用莱卡显微镜相互做了口腔检查,最后观摩了口腔修复相关准备工作,体验了牙模制作。

生物医学科学班重点了解了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情况,参观了医院各科室,由带教老师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本次教学见习以观摩为主,医师讲解、学生参与。2020级医学生首赴医院一线,切身感受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获益良多。大一学生临床见习是学院积极践行“早临床、早早临床”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举措,医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依托两所附属医院优质临床资源搭建学院临床、科研、实践专业教学平台,巩固医学生临床技能训练,增强医学生职业认知,深化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提升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培养临床技能卓越、医德医风高尚的医学专门人才,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