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初心点亮医路”丨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姚建红书记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医学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一行受邀出席西北大学医学院“初心点亮医路”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学工部、医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王亚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姚建红和北京协和医院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西大医学教育极大支持和帮助的姚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向各位获得“天天”奖学金的医学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姚书记始终全力以赴支持西大医学教育发展,从复办之初到规范建设,从专业申报到专家引进,在最恰当的时机给予西大医学最大的支持,姚书记连续多年个人出资联合设立奖学金,诠释了“爱是教育的灵魂”,真正以“爱医学生、爱医学人才、爱医学教育”的情怀与行动为西大医学作出表率。他寄语医学生要牢记姚书记的教诲与资助,坚定学医初心,坚守学医梦想,感悟医学精神,成长成人成大才,把人生理想融入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神圣事业。

姚建红为“天天”医学专项奖学金获得者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向姚建红书记赠送手工织品表示感谢。“天天”医学奖学金是由姚建红、常江等个人出资,于2019年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奖励每学年医学专业表现突出优秀学生每人3000元人民币。

座谈会上,八位学生代表立足专业学习、临床实践等方面的成长收获向在场老师作以汇报交流。姚建红在总结中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他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西大医学教育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