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邀请李金莲教授进行“徐诵明医学讲堂 第九讲”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学院邀请人体解剖教研室负责人李金莲教授为医学院全体学生做“面口部伤害性信息传递和运动神经元活动的调控环路及关键分子机制”学术报告。本次讲座旨在为医学生丰富专业知识、开拓科研思路,使学生进一步理解临床科研的相关课题及研究方法,自觉、深入开展科研探索。

李金莲教授在报告中阐释了GABA分子对于牙髓炎的调控、尾侧亚核内胶质细胞、面口部参与伤害性信息反射相关神经元以及三叉神经中枢通路等概念及研究成果,讲述了相关课题的确立及多年来研究过程,以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引领学生走入面口部神经解剖的学术世界,激发学生对相关方向科研兴趣。

报告后,现场同学就神经解剖学相关知识及课题当前进展向李金莲教授请教,李教授深入浅出的回答了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厘清思路。

本次讲座是医学院“徐诵明医学讲堂”第九讲,通过教授与学生之间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使医学生深入详细了解临床科研相关课题方向及进展,了解临床医学科前沿研探索方向,助力医学生走深走实临床医学科研探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