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举办2021年度临床教学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7月6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于MDT会议中心举办了2021年度临床教学工作第一次会议。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石胜彬、西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方民、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钱露、科教科科长朱艳、内科教研室主任陈协群出席并讲话,其他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钱露副院长主持。

钱露逐一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教学秘书。作为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今年即将接收西大医学生的教学任务,目前医院临床教学工作正稳步的推进,内外科及各专科教研室主任认真将教学任务一一落实。随后,按照文件介绍了医院临床教学领导小组、教研室架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的职责任期等内容,医院将进一步沟通,逐步调整、完善文件内容。

李方民表示,这是西大医学院与附属医院共同举办的临床教学工作第一次会议。自2018年西安市第三医院成为西北大学附属医院以来,一路风雨同舟、携手前进。首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将于下半年进入附属医院开展桥梁课程学习,使得西大与附属医院的联系更加紧密。根据临床教学要求,建议附属医院各教研室主任共同参与临床课程建设,不断完善临床教学制度,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并代表医学院感谢附属医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对临床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

朱艳布置了临床教学工作任务,西北大学医学生即将进入附属医院进行理论课程的学习和临床见习,教学任务紧,请各教研室主任抓紧落实教学秘书和带教老师人选,教学工作进一步细化。

陈协群、王红兵、常明则、王海峰等主任都表示教研室要重视教学工作,并就教研室架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实验室建设、教学方式及教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石胜彬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划时代的里程碑。他要求附属医院所有人员提高认识,加紧落实教学任务,通过教学会议多沟通、多交流,共同提升教学质量,展示出最好的教学水平。最后强调,附属医院会将教学工作越做越好,在完成教学医院职能的同时,真正成为医教研同步发展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