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临床教学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医学院召开临床教学动员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医学院院长赵钢、副院长李方民、院长助理程晓峰、李绍青,附属医院院长田晔、副院长钱露、科教科负责人以及相关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李方民主持会议。

田晔致辞中感谢了医学院、与会专家对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附属医院既要加强医疗业务水平,又要提升临床教学水平,并最终发展为一所高水平的临床教学医院。

李绍青介绍了诊断学、外科学总论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要求,阐述了教研室、教研组、课程组对于课程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部署了课程建设中教材、课件、教案、试讲、备课的时间安排。

内科教研室主任陈协群介绍了教研室前期的教学推进工作,指出了目前教学过程中需要迫切解决的关键问题,制定了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实现高质量教学效果的目标。

外科教研室主任孟勇介绍了实验外科教学任务分解情况,对于教学团队的课程准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奠定基础。

赵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西大的医学教育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长期关注和鼎力支持,在附属医院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临床教学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目前,正是医学院全面建设时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把课程建设好、学生培养好、学科规划好,为西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西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