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徐诵明医学讲堂|凌树才教授:临床应用解剖学的创新和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加深学生对解剖学的理解,拓宽学生学术视野,4月8日,学院邀请凌树才教授为医学院全体学生作“临床应用解剖学的创新和发展”主题报告,并在腾讯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凌树才教授在课程中讲授了临床解剖学的核心要点,详细介绍了临床解剖学的发展历史,围绕现代临床解剖学的创新和发展,从显微外科解剖学、微创外科解剖学和断层影响解剖学多个方面讲述了现代解剖学多学科交叉和数字化的应用。

凌树才教授着重讲解了临床解剖学的应用,用生动实例展示先进技术,带领医学生领略现代临床解剖学的魅力,帮助即将走进解剖学课堂的新生更好更快地投入专业学习,激发着全体对加入临床科研工作的兴趣。

同时,凌树才教授以钟世镇院士的题词鼓励学生要“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积极提升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勇于创新,探索未知,把“十年磨一剑”的决心变成“板凳板凳甘坐十年冷”的行动,把探索科学为止作为毕生追求。

“徐诵明医学讲堂”通过讲授医学专业知识、前沿动态,向学生介绍医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创新发展,培养学生的医学史观和创新能力,加深学生对于专业课程的理解认知。医学院将持续发挥“全员育人”合力,围绕“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科研思维、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搭建“名家”“名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平台,夯实“第一课堂”,充实“第二课堂”,为今后学习知识与临床实践夯实基础,助力医学生走深走实医学专业学习与科研探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