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培养本科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日前,学院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本次大赛邀请李想教授、熊裕焱教授、张宁副教授、赵军龙副教授组成专家评审组。

本次比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组别: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学院共有四个队伍,33名同学报名参加。参赛队员在导师们的指导下确定课题、明确分工,查阅文献,头脑风暴,设计实验,分析数据,对汇报内容反复演练,相互协作,准备充分,表现精彩纷呈。

评委老师对各组汇报的优点给予肯定,并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实验内容、实验结果、创新性与PPT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通过答辩与点评环节,各参赛队伍从虚心听取专家评审的建议,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