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家校沟通,形成育人合力,促进新生成长成才,宣传学院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 9月22日晚,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座谈会。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班主任、西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田晔,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班主任张晓军,口腔医学专业班主任杨振华,学院院长赵钢、副书记杨涛、副院长李方民,2022级新生家长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书记张宇主持。

赵钢院长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情况,从西大医学学科发展历程、学院国家级和省级教育科研平台及雄厚卓越的师资力量、“八维一体”导师制等角度,全面阐释了西大医学深厚的历史底蕴,“新医学、新医科、新医模”的发展理念和“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以及全面培养优秀临床医生和医学科学家的目标与使命。

李方民副院长讲到,感谢各位家长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本次家长会,感谢大家对学院学生班级建设工作的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到,召开本次家长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互相交流学生在校及在家状况,以便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提高教育质量。

田晔院长就自身从医从教经历,阐述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培养理念及方式方法,并介绍了附属医院教学、科研和生活等软硬件水平,他表示,请家长们放心,附属医院一定与学院紧密配合,全力完成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

杨振华副教授结合自身经验,谈及了口腔医学广泛的就业前景与深厚的发展潜力,并以“正畸”为例介绍了学生的培养方案和计划,强调了将会引导同学们放远眼光,做好长期刻苦的准备,一直保持前进的脚步,追求热爱梦想,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张晓军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交叉性广、创新性强的学科特点以及未来研究生深造方向和相关就业领域,提出将指导学生在本科期间做好学习与科研双线发展,增强自身能力与底蕴,从而争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互动答疑环节,家长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李方民副院长从保研率、保研方向、课程设置、人文教育以及转专业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家长们深入了解学生所学的专业,明确学生未来学习发展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