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壮苗计划”育新果∣上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于9月29日邀请我校“壮苗计划”学业班主任高明清教授,为全体2022级新生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青春献礼二十大,医心向党新征程”主题党课,鼓舞新生学习先进榜样,提升自身修养,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校“壮苗计划”学业班主任高明清教授结合自身大学经历和个人感悟,从树立明确的理想与信念和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两个方面引导新生充实度过大学生涯,切勿荒废宝贵的“大一”;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切入,引导青年坚守医学初心,坚定理想信仰;从明确理想定位、培养自身综合能力等方面展开,为2022级新生讲述大学期间应怎样度过,寄语同学们要明确使命,承担责任,认真规划发展路线,用踏实、勤勉、坚定的态度把握属于自己的青春航向,绘就美丽的人生蓝图。

朋辈启蒙,携手奋进——优秀学生代表分享

三位成绩优异,综合能力突出的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讲述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和学习经验,分享自己在党员成长道路上的历程和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志存高远,不惧风雨,砥砺前行。

2019级党员代表杜璞向大一新生介绍了医学院的师资力量,分享了自己在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的学习情况,鼓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医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成为党员需要肩负起更大责任的感悟,鼓励新同学医心向党,砥砺前行。                          

2020级预备党员代表祝艳梨从学习和科研两个方面分享自己学习专业课和参与实验室科研的经验,并对学弟学妹提出诸多建议,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在学习或科研道路上破浪前行,并向新生分享了优秀党员的事例和自己的入党感悟,鼓励学弟学妹懂得感恩,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董超众首先分享了他大一学习经历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面对挫折时的应对方法,以及专业课程上的学习经验,鼓励学弟学妹抓紧时间,不负韶华,把握当下,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为后续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朋辈相互交流在活动结束之际,大一同学与三位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学长学姐们也积极为他们解答疑问,分享经验。

“同心齐向党,喜迎二十大”,为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落实我校“壮苗计划”,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将不断延展青年人才、教授党员的先锋模范效应,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早衔接、早教育、早培养,引导新生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投身健康中国之伟业奋发向上。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医学青年将更加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