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2-2023学年医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晚19点,医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博望报告厅召开,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梦维主持。

主席团成员发言

学生会执行主席赵清淼分别从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工作成就三个方面向全体成员详细介绍了医学院学生会的发展历程,同时对学生会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坚定服务信念,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承担责任,以做好每件小事为基础;合理分配时间,以学习工作同进步为目标。最后,她真诚祝愿加入学生会的志愿者们能在未来的时间里体会到真正为同学服务的自豪感和作为学生会一员的荣誉感。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梦维对加入学生会的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新成员相互介绍、彼此认识、深入了解。她就新时代学联学生会相关章程对学生会志愿者提出了六条准则:遵守党的教育方针;倡导良好校风学风;助力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维护学生正当权益;规范学生社团管理体系;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谭超领学《西北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工作手册》,他向学生会全体成员讲解了Word、Excel、PPT等软件的使用技巧并就活动宣传流程、志愿证明出具、场地借用申请等学生会日常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姚梓涵从讲解学生会的报账工作流程切入,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强各成员对学生工作流程的规范意识,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组织建设部工作人员肖宇阳总结了前期组织建设部的工作情况,并对十月的工作计划进行展望。他期待志愿者们可以在学生会这个家庭里找到乐趣、增进本领、锻炼品格,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学习部工作人员慕甜甜对本部门开学迎新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从内、外、辅三个维度出发展望并规划了十月工作。她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期待: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团结合作、共同进步;认真负责、严于律己。

文艺部工作人员王子琪对九月的迎新活动以及部门例会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汇报了部门十月以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她希望志愿者们能通过学生会的每次活动,集思广益、加强交流、团结协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体育部工作人员陈怡扬回顾了“教师节送祝福”“中秋节新生线上交流活动”等活动,并展望未来,希望能高质量办好每一次活动,创建特色活动,建设真正具有医学特色的体育部。


文艺部曹骋: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到学生会的大家庭,希望以后在工作和学习中都可以和同学融洽相处,也希望可以为学生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组织工作中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们一起建设一个更好的学生组织!

组织建设部王薛杨:我很荣幸可以加入这样一个工作安排棒、业务能力强的学生会,拥有认识更多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平台,获得一个极其宝贵的成长锻炼的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参与组织这些活动,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将学生会壮大成一个更优秀、更成熟的组织!

医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对新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欢迎和鼓励,也对主席团成员和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工作目标和更严的纪律要求。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未来,医学院学生会将坚定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不断反思和进步中成为完美的“服务型、创新型、特色型”组织,小院会,大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