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附属医院师生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之际,医学院团委联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科研办、保卫科于6月23日在附属医院动物实验中心举办消防技能培训,进行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尚安消防宣教中心赞助支持,团委、科研办、保卫科相关老师及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西安尚安消防宣教中心主任任纬就消防法规基本常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常见的火灾隐患排查、学校消防专兼职安全员处置火灾流程、火灾燃烧周期分析、单位防火每月巡查应知应会常识、应急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养师生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随后,在任主任的带领下,师生进行消防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学生分别从前后两个消防通道有序撤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演练,师生充分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严重性,同时掌握了应对紧急情况时需要的基本逃生方法。

本次消防技能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