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附属医院首届临床思维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为提升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夯实诊断基础知识,增强医学专业技能,引导医学生紧抓课堂、勤于实践,医学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近期联合举办临床思维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沉着应对、冷静答题,展现出新时代医学生团队的青春风采。

初赛现场,28名参赛选手汇聚一堂,分7组进行角逐,竞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各组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得分最高的前6组进入决赛。

临床思维竞赛决赛在门诊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内科教研室主任陈协群、教学办主任朱艳出席竞赛现场,徐俊荣、高祎、张薇主任担任竞赛评委,共设两位计分员。本次竞赛由教学办张悦主持。

比赛伊始,朱艳主任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目的和意义,肯定了6组同学初赛的精彩表现,预祝各组同学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组发挥稳定,旗鼓相当,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学习成果;到抢答题环节,各组积极表现、沉着应答,深思熟虑、步步为营,将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各位参赛选手拼手速、比知识、赛思维,凭借专业的知识积累和严密的临床思维,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赛后,陈协群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讲到,本次临床思维竞赛由医学院、教学办及内科教研室根据同学们《诊断学》课程学习情况精心筹备,希望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筑牢临床学习根基,他强调,临床思维在疾病诊断中的具有重要地位,医学生应当注重逻辑推理能力,逐步提升医学专业素养,将各科理论知识融会贯通,真正应用于临床实践中。

经过初赛、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最佳个人奖一名,一、二、三等奖各一组,优秀奖两组。陈协群主任、朱艳主任及徐俊荣主任、高祎主任、张薇主任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临床思维竞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是对首届医学生桥梁课程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医学生临床思维的启发和锻炼。“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希望同学们以竞赛为起点,刻苦学习专业课程,夯实知识体系基础,不断增长能力素质,养成临床思维习惯,增加团队协作能力,早日成为合格的医路接班人与开拓者。